衡阳部署“两节”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剑指21类问题

2017-12-21 18:35: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肖湘东 李涛)2018年元旦春节“两节”将至,衡阳市纪委近日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元旦春节期间,统筹安排部署本地区本单位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约束,自觉抵制“四风”陋习。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重点检查市委对从严控制会议、规范考核评比、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减少文件简报数量、改进新闻报道、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等6个方面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重点检查违规节日期间突击花钱,变相发放津补贴、奖金福利、实物;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举办各类节庆活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车;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反上班和值班工作纪律;参赌涉赌、吸毒涉毒、酒驾醉驾等。

据了解,该市要求,在监督检查中,除着力发现“四风”问题外,还要注重查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滑坡、政治敏感性不强、党员先进性不纯的问题,特别是要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参与封建迷信和宗教活动,搞崇洋媚外,热衷于庆祝带有宗教背景的“洋节”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一一核实,对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起,并公开通报曝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