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绷紧纠治“四风”弦不放松 今年前10月处理208人

2017-12-14 11:17: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何红福 何上进)12月14日,道县纪委发出通报,今年道县持续推进和不断深化“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在专项行动中发现作风方面的问题线索230起,处理208人,其中立案5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58人;下发作风问题交办函12份,责令12个单位限期纠正整改。

道县借鉴北京市“朝阳群众”模式,聘请了一批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人大代表、老政协委员等“五老”人员组成作风巡查监督队伍,进入大街小巷对各种陋习进行全覆盖、立体式监督巡查和劝导纠正。“五老”人员开展监督巡查55批次,发现的问题全部在县电视台公开曝光,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同时,道县在作风督查工作中注重运用科技手段,实行“手机定位+实地验证”,通过微信“共享实时位置”定位查岗,5名谎报工作去向的人员受到了严肃处理;携带酒精测试仪进单位,对督查对象进行现场测试,并全程录像备查,确保市委“禁酒令”的落实。

此外,道县纪委、县监察局牵头,联合作风办、组织、两办督查室、财政、审计、公安等部门,开展作风专项督查16批次。紧盯重要节点,元旦、春节、清明、端午、五一期间,组建6个督查组,对各单位值班备勤、工作纪律、公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对83家宾馆酒店、18家商场超市、5个高速路进出口进行了巡查。下发作风督查通报11期,对不遵守上班工作纪律的62个单位、158人次进行了通报批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