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博物馆入选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17-12-12 10:17:4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曾明辉 周佳凡]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2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明辉 通讯员 周佳凡)12月11日,市博物馆传来喜讯:日前教育部公示了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结果,市博物馆获批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省仅有湘潭市博物馆和长沙市博物馆获此殊荣。

研学旅行,是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去认知社会、开阔眼界和增长知识的有益途径。作为弘扬湖湘文化的重要载体,市博物馆立足自身优势资源,结合本馆展览和馆藏文物,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社会教育活动,寓教于乐。

“我们举办了‘小小讲解员’活动、‘到博物馆来过节’系列活动,并开展了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2017年书法美术大赛作品展、‘期许未来’儿童主题视觉艺术展等主题鲜明的临时展览。”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多来,市博物馆在传承历史文化方面,以博物馆展览为依托,利用自身资源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整合各类资源,举办知识讲座、临时展览和各种独具特色的社科活动,为中小学生观众奉送了高层次的文化艺术盛宴,

市博物馆还着力为未成年人观众提供完善健全的配套服务设施。目前,市博物馆还正在与金庭小学合作,设计编写了一套符合学生心理、各年龄层次的教材《湘潭记忆》,教育孩子从小关心自己的家乡,培养爱乡爱土的情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