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场》“金句”直抵人心

2017-12-08 12:08: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海云

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猎场》,剧中人物与剧情发展的现实性,引起广大观众共鸣,而剧中频频出现的台词“金句”更是直抵人心。在编剧、导演姜伟的作品中,台词往往都是其中一大亮点。而电视剧《猎场》中的台词,许多之处让人思考。

开篇第一集,白力勤就吐槽郑秋冬“成天贩卖成功学、励志学,但自己既不成功也不励志”。后来入狱,刘量体教导郑秋冬“不必想自己是好是坏,只要做人有底线,你就坏不到哪儿去”,而监狱长袁队送别郑秋冬时说:“往极端处想,势必会往极端处走,那样的话,新的不幸就该敲你门了。”

《猎场》里的句子能戳中现实,也能给人力量。郑秋冬在剧里感叹:“岁月如刀,我似芹萝,时间太可怕了,经过了这些年的努力,理想终于成了泡影。”但他也说:“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必将写出最完美的答案。”他会鼓励自己:“想要深藏不露,就得吃下藏都藏不住的苦头。”“人生总会遇到高潮和低谷,进入低谷期,你要做的就是厚积薄发。”还有一些值得深思的台词,如郑秋冬对罗伊人说:“我一直都不想做一个普通人,可一直都是啊。”而刘量体在狱中开导郑秋冬 “退一步海阔天空”是对的,“狭路相逢勇者胜”也对,可这些话却是矛盾的,因为“人生就是体会矛盾的过程”。

导演姜伟曾在采访里说过:“台词若无意义,争取有点趣味;若无趣味,争取有点意义。”《猎场》里的台词饱含哲理,却又富有现实意义,才能引发共鸣,直抵人心。许多网友每看完一集《猎场》,就摘抄其中的金句,成为了一种习惯,“扎心的台词却是现实的生活”,有网友说。胡歌也曾多次在不同采访中表达了对剧本的喜爱:“《猎场》是我见过最精彩的剧本。”

电视剧《猎场》在近两年的万众期待中开播,演员阵容备受关注。大家都对胡歌寄托了很高的期望和信任,各路观众在看到这部剧集的豪华阵容后,每天踏踏实实地坐等好戏。有孙红雷、张嘉译、万茜、祖峰这种级别的演员出阵,是此剧吸睛之处,而且导演还是曾出手过《潜伏》《借枪》等名作的姜伟,其个人号召力更是不容小觑。

《猎场》是一部职场题材剧。该剧以都市社会为背景,讲述了郑秋冬职场颠沛、商海沉浮、十年蝶变,成为专业猎头的成长故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