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书“和”字纪念币今起湖南开始预约

2017-12-07 10:05: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湖南日报记者 陈淦璋] [编辑:刘艺]
字体:【

楷书“和”字纪念币今起开始预约

13日至22日前往中国银行兑换,每人限40枚

华声在线12月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陈淦璋)5元楷书“和”字纪念币马上就要面市了!记者今天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本月7日至11日全省各地将开放楷书“和”字币预约;本月13日至22日,成功预约的市民可前往中国银行进行等值兑换。

本次发行的楷书“和”字币面额5元,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全国发行数量为2.5亿枚,其中湖南调拨量为520万枚。

这也是继央行之前发行的篆书、隶书、行书、草书四组“和”字币后,由央行发行的第五组“和”字币,也是该系列纪念币的最后一组。在省会收藏市场,“和”字币受到追捧,属于高溢价币种。

根据央行安排,湖南地区公众可通过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预约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