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博物馆回归首日 3小时超13000人进馆

2017-11-29 18:44: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潘梁平)29日下午1点,新建成后的湖南省博物馆首次对外开放,阔别五年的省博以崭新的形象回归,瞬间引燃了楚汉名城长沙冬日的热情。虽然雨一直没有停歇,但是整个下午都有市民不断涌来,偌大的省博外广场上,等待进馆的人群一直排着长长的队伍。统计数据显示,从下午1点至4点的短短三个小时,共有超过13000人进馆参观。

“本以为今天是下雨天,又是工作日,应该不会有什么人来,是我低估了湖南人民的热情。”家住岳麓区王家湾的李笑带着还不到五个月大的宝宝,想来先一睹新省博的风采,现场如此热闹,让她有点始料未及。

现场,记者还遇到了一个专程从广西桂林赶来的参观团队,罗新介绍:“我们五个人都是摄影爱好者,昨天从网上看到今天湖南省博开馆,就立马买了高铁票赶过来,没想到现场这么多人,我们还预定了今晚6点多的返程票,看这架势,只能改签了。”

首日进馆的13000人里,有不少省博的铁杆粉,今年65岁的陈建国上午10点钟就来排队,对于新馆,他说道:“相比起旧馆,新馆要洋气很多,也很有档次,但可能是新开馆的缘故,还有很多的展厅都还没有开放,觉得陈列的文物还是少了点,希望未来新省博可以分类更加细致,周边衍生产品更完善。”

自11月29日起,新湘博将试运行三个月,仅推出“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大展览,其他陈列将于明年陆续开放。

试运行期间,大家可凭有效二代身份证直接安检免票免费参观基本陈列,其它法定有效身份证件须先到票务窗口凭证领票,再凭票安检入馆。

每周一为省博闭馆日(逢法定节假日顺延),除夕闭馆一天,其余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为免费对外开放时间,要注意的是,每日16:00为停止入馆时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