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7-11-24 19:30: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蒋俊]
字体:【

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听取和讨论了杜家毫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意见》


今天,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发表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1月2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今天,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意见》(简称《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全会的省委委员应到90人,实到86人;省委候补委员应到14人,实到1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省级领导、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委员,省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团结和依靠全省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一湖四水”为重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提高民生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重点抓了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中央领导同志对湖南的指示要求、全力迎战历史罕见洪涝灾害、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务院脱贫攻坚巡查的整改工作等大事,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我省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切实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必须”和“两个根本”,树牢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现代化建设事业共同奋斗。

全会强调,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本地区本单位摆进去、把当前正在做得事情摆进去,创造性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抓好“三个着力”。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扎实抓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实施好三个“百千万”工程,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增强大局观念、系统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民生工作来抓,瞄准总体目标,下足“绣花功夫”,集中优势兵力,强化政治责任,更好实施“五个一批”,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系统思维抓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有力有效推动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向纵深发展、向“一湖四水”延伸,打好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推动生态强省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把培育产业、发展产业、壮大产业、做优产业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重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以园区为载体、以产业链为突破、以优化环境为基础、以开放合作为动力、以引才聚才为支撑,加快补齐产业短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摆脱速度情结、换挡焦虑、投资冲动、政绩偏差,端正发展观念;结合实施“五大开放行动”,对标先进地区,借鉴先进经验,切实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大力实施芙蓉人才计划,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驰而不息整风肃纪,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全会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收好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要扎实抓好扶贫考核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好巡视巡察,扎实有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资产重组为重点深化国企改革,进一步健全党委工作规则和制度,精心筹备做好省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专题: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