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会在长沙举行

2017-11-23 10:49: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夏润龙) 由国家科技部、欧盟驻华代表团联合主办的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活动,今天在长沙举行宣讲会。国家科技部项目主管,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参赞薄思睿,奥地利、荷兰、法国等国驻华使领馆科技参赞、科技官员等出席。据悉,今年是该活动举办第五届,长沙与北京、杭州、上海、深圳等地一道入选宣讲点。

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活动旨在促进中欧在科研创新领域的广泛交流。宣讲会上,薄思睿介绍了此次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的概况,奥地利、荷兰、法国等国家驻华使领馆科技参赞、科技官员以及中欧科研人员网络中国代表分别宣讲了各自国家在鼓励科研创新方面的最新政策和资助计划。欧盟的“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备受关注,据悉,该计划周期7年(2014-2020年),预算总额为770亿欧元,资助从基础研究到创新产品市场化的整个“创新链”所有环节的创新机构和创新活动,并根据研发活动的不同性质灵活实行拨款、贷款、政府资金入股和商业前采购等多种资助形式,向所有人开放,具有结构简单、手续便利、时间快捷等特点。

据省科技厅介绍,欧盟国家总体科技创新水平高,是湖南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实施技术成果引进、人才交流与培养的重点地区。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与欧盟国家的科研与项目合作,共同承担了47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形成了以长沙远大住工与奥地利佩克集团共同研发的节能减排现代工业化住宅、长沙麦融高科与法国国立国家公共工程学院合作研发的氟泵双循环热泵系统等科研成果,有效促进了湖南与欧盟国家相关产业的发展与科技交流合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