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月底开放

2017-11-23 09:46:41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刘田]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11 月21 日,记者从怀化市图书馆了解到,怀化首个“24 小时自助图书馆”将于11 月底正式开放。

怀化市图书馆馆长孙勇告诉记者,怀化首个“24 小时自助图书馆”将于11 月底正式开放。该“图书馆”设在怀化市体育中心东门附近,占地约20 多平方米,馆内拥有一整套先进的智能化设施设备,藏有政治、经济、教育、文学类等各类图书3000余册,全都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到这里看书的读者只需要刷身份证进门,看完书放回原位即可,如果需要办理借书的读者,在选好自己心仪的书后,直接在自动借书机上刷身份证操作就可以将书借走了。”孙勇告诉记者:“我们规定每人每次最多借阅3 本书,而且全部免费。”

孙勇表示,下一步还将大力推广“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争取让这些图书馆将实现全区所有镇(街)及区直社区、广场的全覆盖,建成后,居民可以在离家不远的地方享受到它们带来的便利,让“10 分钟”图书馆服务圈不再是梦想。(记者 刘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