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氛围 补齐“短板” 邵阳双清区浇灌城市文明之花

2017-11-23 09:34: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张雪珊)11月19日上午,市民何先生从邵阳市双清区工业街派出所,领回了丢失的4000余元钱。他高兴地说:“我昨天在ATM机存款时因接听电话,忘了带走这些现金和银行卡。没想到一位女士拾金不昧,把它们交给了派出所。”这是双清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中出现的一个场景。

双清区是邵阳市老工业基地和商贸物流集中区,改制企业多、老旧院落多,环卫等问题突出。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该区注重加强社会公益宣传策划设计,融合各类宣传主题要求,融入时代元素和当地特色文化,调动市民积极性,凝聚强大创建合力。今年来,该区共新建小区、建筑围墙公益宣传墙2.3万多平方米,设置公益宣传栏130余个、宣传牌3800多块,并设计、制作精美文化长廊和彩绘等30余处(个),精心打造宣传示范点20余个。利用单位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礼仪提示语和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品、文明手册、调查问卷等20多万份。还利用辖区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开展文明创建主题宣传。

同时,双清区坚持创建惠民,全力抓好各项专项整治,补齐创建“短板”。对辖区重点窗口单位开展服务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窗口行业形象。开展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区城管环卫部门开展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区住建局等部门牵头,完成了142条小街小巷提质改造任务,新建车行道36.5万平方米、人行道12.5万平方米。各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为社区居民群众解决水管老化、房屋渗水等民生问题8200余个。许多居民群众从开始不理解变为主动支持配合,全区逐渐形成了全民参与文明创建新局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