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通报8起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例

2017-11-21 10:01:23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经湘潭市人民政府同意,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决定公开通报以下8件损害湘潭市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例。

1、娄益高速项目工地阻工案

2017年7月8日至10日,以毛田镇谢某某(男,48岁,湘乡市毛田镇人)为首的村民,以益娄高速公路项目部在湘乡市毛田镇双泉村地段施工过程中损坏一口名叫“泉沙塘”的水井水源供水为由,在高速公路施工现场采取人员拦车、打横幅的方式,阻止高速施工队的正常施工,致使益娄高速公路第十二合同段项目部长达三天不能正常施工,直接损失92000元,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湘乡市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谢某某依法行政拘留。

2、工程招投标中违规串标案

2016年11月份,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伙同曾某(在逃)等人,为了承包湘乡市农业局正在进行的湘乡市新增粮食产能规划2015和2016年田间工程招投标的项目,分别联系多家有资质的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串标,涉案标的金额达400万余元。2017年6月28日,民警依法对王某某予以传唤,经讯问,王某某对其串通投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湘乡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依法刑事拘留。

3、向企业索、拿、卡、要案

2016年10月份以来,当代商报记者谢某某及临聘人员陈某某等人以群众举报采石场环境污染为由,以登报曝光其问题相威胁,先后向湘乡市白田永鑫采石场、山枣万顺采石场、泉塘双娄采石场、壶天藕塘采石场以及翻江兴利采石场,以索要、收受红包或者以高消费的方式“了难”,涉案价值共计7万余元。2017年5月24日、6月7日,民警先后将陈某某、谢某某抓获。目前,陈某某、谢某某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4、违法售假案

2017年3月19日,犯罪嫌疑人宋某从广东市白云区购买硬中华卷烟100条,白沙和天下卷烟500条,和气生财卷烟140条,硬盒蓝芙蓉王卷烟210条,硬盒黄芙蓉王卷烟550条,假冒和天下防伪标识12张(684个),假冒卷烟包装纸(印有防伪封签)600张左右,准备运回湘潭销售,被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当场查获。经湖南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鉴定:车内的卷烟全系为假烟。经湖南省烟草专卖局鉴定,这批假烟的市场价值为833000元。宋勇因涉嫌非法经营被高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现已移送起诉。

5、昭阳路二期工地阻工案

2017年5月5日,邹某手持柴刀在昭阳路二期工地阻工。此前,邹某于2016年12月12日、2016年12月17日、2017年5月1日邹某先后多次到同一工地阻工,严重影响了湖南晨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施工进度,给该公司造成了直接的经济损失。目前,邹某已被岳塘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6、湘潭金果园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同诈骗案

2013年10月23日,犯罪嫌疑人汤某和他人合伙成立湘潭金果园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犯罪嫌疑人汤某。2015年09月28日,该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犯罪嫌疑人扶某。2015年05月21日,湘潭金果园公司租赁湘潭县梅林桥黄竹村226.483亩土地准备从事牛场建设和经营。为取得相关手续,该公司向湘潭县发展和改革局就该牛场进行了备案,湘潭县环境保护局就该项目进行了环境评估,但该公司在施工前没有向湘潭县国土局、湘潭县林业局备案、审批立项。在没有得到湘潭县国土、林业部门的批准允许可以开工建设的前提条件下,犯罪嫌疑人汤某、扶某以湘潭金果园公司的名义,和多名受害人签订金果园牛场土方合同,并收取合同保证金总计429万元。所收取的合同保证金被犯罪嫌疑人汤某、扶某用于自己金果园公司发展、发放员工工资,和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退还其他签订合同人员保证金。扶某、汤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高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现已移送起诉。

7、寻衅滋事、违法阻工案

2017年7月28日,刘某一驾车在水府大道行驶,看见运沙车往听泉书院项目部运送河沙,刘某一以自己没有揽到工程为由驾驶车辆堵在听泉书院项目部大门口,并邀集刘某二到现场,刘某二以工程款未结清为由将车停放在大门口,无理取闹长达3小时。违法行为人刘某一(男,49岁,湘乡市棋梓镇人)、刘某二(男,53岁,湘乡市棋梓镇人)均因寻衅滋事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8、红仑大道二期项目阻工案

2017年8月7日,违法行为人戴某以讨要工资为由将自己的一辆越野车堵在湘乡市东郊乡新塘村红仑大道二期项目部大门口长达20多分钟,同时关掉该项目部的电闸约10分钟,还将停放在项目部的一辆小车的反光镜砸坏。戴某的行为严重影响了项目部正常的工作秩序。违法行为人戴某(男,38岁,湘乡市东郊乡人)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