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新湘商】湘商返乡 助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2017-11-18 12:3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仲辉] [编辑:夏博]
字体:【

永州市新辉开科技有限公司封闭式无尘生产车间。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沙盘模型。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戴仲辉)今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挥“湘商”等群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吸引湘籍人士返乡建功立业。近年来,湖南产业配套日趋成熟,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开放条件逐渐完善,不少湘商企业家纷纷返乡投资,推动“万商入湘”“湘品出湘”,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

新辉开科技:近半产品生产转移到永州

11月10日,记者走进永州市新辉开科技有限公司,亲身感受手机钢化膜、液晶显示模组等产品的生产过程,从原材料玻璃到成品液晶模块,所有操作都是在无尘条件下,工人均穿着专业的防护服,所有100多道工序都在自动化设备上完成。据了解,永州新辉开是新辉开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包括液晶显示模组、触控显示模组、保护屏等,产品主要用于工控、医疗、车载、家居等领域。

新辉开科技公司董事长陈剑波系从湖南走出去的湘商代表,他曾考察永州市场时表示,公司将抓住永州项目建设大发展的机遇,加快永州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建设速度,将永州基地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正是出于湖南省委省政府、永州市当地政府对新辉开科技的支持,我们决定用以永州新辉开科技的名义与经纬电材并购重组,完成在湖南上市的目标,实现公司向湖南永州的产业转移”,永州新辉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将深圳北厂迁移至永州电子信息产业园,近50%的产品生产从深圳转移到了永州。

陈新文还表示,公司产品主要是销往欧美国家的一些苹果专卖店和沃尔玛超市,在苹果专卖店每卖出10片钢化膜里,大概会有6片是公司出口的,目前公司已经完成盖板玻璃、触摸屏等一条龙产业链的建设,形成产业高度集聚、配套完善的光电显示产业群,去年公司纯利润达到7000万元,今年预计可达9000万,明年有望突破1.2亿。

新华联集团:“文化+旅游”推动铜官全域旅游发展

沿着湘江一路北上,一栋栋精品老宅临江矗立,一座颇具古典风情的古镇初具雏形。11月14日,记者在望城领略到了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的魅力,古镇以唐风古韵为形,以“丝路”文化兼容并包的多重文明为核心,打造集博物馆、湖湘名人堂、人文历史经典等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古镇,沿一线江景布局最具湖湘味道的休闲景区。

据了解,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将依托湖南最具典型代表的“海上丝路”旅游资源和湖南第一个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深度挖掘、精心布局,,按5A景区规划,目标是打造成为中国“海上丝路第一古镇”。项目占地3000亩,投资100亿,建筑面积达100万平米,建设集文化、娱乐、休闲、教育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度假区。

“作为一家从湖南走出去的企业,我们怀着家乡情结,回到铜官,投资百亿重造铜官窑古镇,用‘文化+旅游’的方式推动铜官全域旅游的发展”,谈及铜官窑古镇的建设目的,新华联集团高级副总裁冯建军如是说,公司秉承着湖湘精神,从湖南走向世界,而今怀着感恩的情怀反哺家乡,新华联集团计划在湖南投资近170亿,目前投资额已超60亿元,涉及地产、文旅、科技、石油等方面。

冯建军还表示,新华联将通过“古镇+”的方式,以文化体验、高科技娱乐和休闲度假为功能主体,集中引进全国各地的名窑、名瓷、名匠及国外的陶瓷名品,打造以陶瓷主题为特色的商业街区,再现长沙铜官窑的辉煌,推动长沙全域旅游的全面发展。铜官窑古镇明年6月开园后,预计每年将接纳旅客量超500万人次,拉动文化消费超10亿元,解决就业人数2万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