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业科技年会在长沙开幕 古丈县获“中国名茶之乡”

2017-11-15 10:11: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国茶业科技年会在长沙开幕

古丈县获“中国名茶之乡”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 湖南古丈县被授予中国名茶之乡,湖南农业大学王坤波、湖南省茶叶研究所郑红发荣获 “ 帝芙杯 ” 第五届中国茶叶学会青年科技奖……今日上午,“2017中国茶业科技年会”在长沙开幕。本次年会以“科技创新·三产融合”为主题,来自全国茶叶界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产茶国、第一大消费国和第二大出口国。2016年,我国茶园面积达293万公顷,茶叶产量243万吨,出口茶叶32.9万吨。”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指出。

湖南省科技厅巡视员杨治平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和支持茶产业的发展,湖南茶业强势发展。“至2016年,全省茶园面积达到215万亩,茶叶产量23.2万吨,茶叶出口4.5万吨,出口创汇1.5亿美元,茶叶综合产值648亿元。”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黄德开 阳晓慧

相关新闻

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名单出炉

古丈、保靖、蓝山榜上有名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 记者今天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名单,我省古丈、保靖、蓝山3县进入名单,这是我省首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此次获批的3个县各有特色。古丈县已有33家企业、合作社通过有机茶认证,有机茶基地认证面积达3.8万亩,基地有机化率25.3%;保靖县积极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已有4家生产单位获得有机证书,年均生产有机茶、有机大米原料850吨,认证面积突破1万亩;蓝山县瞄准“全域有机”大力发展有机茶叶、茶油、蔬菜、稻米等种养殖产业。

■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