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主演文淇亮相长沙 史上最小"金马影后"?

2017-11-15 09:38:4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嘉年华》主演文淇亮相长沙

史上最小“金马影后”?

昨日,《嘉年华》主演文淇亮相长沙。主办方供图

昨日,《嘉年华》主演文淇亮相长沙。主办方供图

昨日,入围本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剧情片的《嘉年华》在长沙举行点映暨主创见面会,主演文淇、王栎鑫映后现身。该片将于11月24日正式上映。

《嘉年华》由文晏编剧并执导,文淇、周美君等领衔主演。该片通过黄小米(文淇饰)和孟小文(周美君饰)两个女孩的故事线,聚焦未成年少女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社会恶意和困境,讲述中国乃至世界的社会痛点。

今年14岁的文淇在片中饰演一个离家出走,在旅店打工的黑户女孩,碰巧成为发生在旅店的侵害少女案件的唯一知情者,她最初保持沉默,但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最终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文淇此前已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如果最终获奖,她将成为金马奖史上最年轻的“影后”。

文淇介绍,她接演这部电影的时候是12岁半,本来想演片中年龄一样的孟小文。但导演看到她时决定让她饰演16岁的黄小米,因为她显得很成熟。事实上这个角色挑战非常大,黄小米虽然年纪轻轻但社会阅历丰富,有点老于世故,文淇称自己在这方面完全没有经验,而拍摄中最大的体会就是痛苦,“因为每次演的时候觉得这个角色太痛苦了,(她)到底都经历了一些什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