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示第十届特级教师拟参评对象 特级教师评选向教学一线和农村倾斜

2017-11-14 11:21: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公示第十届特级教师拟参评对象

特级教师评选向教学一线和农村倾斜

省教育厅昨日下发文件,公示湖南省第十届特级教师拟参评对象基本情况。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从11月13日起至11月17日止。

本批特级教师评选总数控制在150名以内,评选向教学一线教师倾斜,向农村教师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倾斜。此次特级教师评选严把资格审查关,确保入围人选完全符合各项评选基本条件,并且没有违反师德规范、没有家教家养、学术不端等“一票否决”情形。

我省规定,特级教师评选必须遵循教育发展和教师成长的基本规律,符合时代要求。应发挥正确的导向作用,有利于引导全市广大教师自觉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依法执教,以师德为先,以学生为本,关爱学生,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有利于教师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和方式,与时俱进,大胆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自觉推行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有利于引导优秀师资合理流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利于推进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示期内,市民如有不同意见,可以电话、邮件、来访等形式向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反映。联系人:张思明,电话:0731-82990352;何国清,电话: 0731-84714916;电子邮箱:jszchn@126.com。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