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部剧目亮相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

2017-11-13 19:13: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木偶剧《小放牛》演出现场。

华声在线11月13日讯(通讯员 姜娟)11月11日至12日,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皮影戏《龟与鹤》和木偶剧《小放牛》分别亮相泉州晋江戏剧中心木偶剧场,参加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操纵稳健准确、造型精美生动的湖南皮影戏,表演细腻传神的湖南杖头木偶戏将现场观众深深打动,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皮影戏《龟与鹤》剧照。

此次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由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至15日,共举行八场演出,参演作品共计82个,涵盖27个省市区的60多个艺术品种。

皮影戏《龟与鹤》演出后台。

木偶剧《小放牛》和皮影戏《龟与鹤》都是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经典剧目,其中木偶剧《小放牛》在2013年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大赛中获“优秀表演奖”;皮影戏《龟与鹤》1965年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木偶节上获最佳演出奖;2000年在斯洛文尼亚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木偶节获“二十五星奖”。

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木偶专场谢幕。

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参加展演的单位,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旨在将湖湘木偶皮影艺术完美呈现,让广大观众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散发出的艺术内涵和魅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