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徒步暴走救助湖南事实孤儿 巴马水资助8万元

2017-11-12 16:55: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出发啦!

经湖南朋友介绍,来自八一体工大队的王贺也参加了活动。

走了18公里,湖南第一师范大一新生徐世炫、杨娟看上去依然劲头十足。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邓桂明)天气寒冷也不能阻止一颗颗爱心闪耀,他们的勇敢、坚毅在长沙河西串连、散发。今日上午,“亲爱的宝贝”2017湖南“事实孤儿”公益筹款40公里徒步挑战温暖开跑,近千名爱心人士以特别的行动参与公益,巴马天然饮用水等爱心企业慷慨解囊,为大幅降温的长沙增添了无限温暖。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指导,共青团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和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共同举办。当天,“湖南事实孤儿救助计划”图片展览也在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进行展出。

本次公益徒步挑战全程40公里,从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出发,经过梅溪湖、黄桥大道、学士街道最后抵达岳麓农趣谷,共计900名选手参与挑战。旨在为“湖南事实孤儿救助计划”项目筹款,参与者在10小时内走完40km,并通过创意的方式向熟人网络募集善款,完成甚至突破既定筹款目标,实现个人挑战。活动将为200名事实孤儿筹集一年的助学款项。

自上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报名人数近3000人,火爆程度出人意料,最终挑选了900人参加挑战。活动得到了岳麓区学士街道办事处、巴马天然饮用水等政府部门、企业的广泛支持。参与活动的既有报名参赛的选手,也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保障团队。

大爱无疆公益组织负责人康雄介绍,事实孤儿是指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因再婚、离家出走、失踪或特重大疾病等原因,无法履行或放弃履行其抚养义务的儿童。他们不是标准意义上的孤儿,未被纳入孤儿救助体系,但事实上需要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救助。

2011年起,大爱无疆“事实孤儿救助计划”在湖南省内18个地区推广,目前大爱无疆资助下的事实孤儿有286名,陪伴的有388名。在共青团、大爱无疆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个人、企业和机构开始关注这一群体,参与到“事实孤儿”的救助计划当中。也希望通过公益徒步的形式,带给公众身体力行的公益实践和丰富快乐的公益感受,让公益不再遥远,未必苦情,也不止于捐款。

此次活动中,广西益泉巴马饮料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捐赠3万多元物资,在18公里处设立了补给站,免费给选手们提供饮料、食品。公司创始人张庆棠表示,公司自在长沙开展业务来,一直注重爱心奉献、做公益,前两年主要资助了抗战老兵,参与今天这个活动意在帮助事实孤儿,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