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城区二轮电动车开始“上户口”

2017-11-10 15:57:54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姚永军]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姚永军)社会共治,平安共享。11月9日上午,衡阳市电动车登记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太阳广场举行。市民何先生高兴地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手中接过“衡阳(电动)00001”的电动车车牌。

民警展示电动车拍照

上好牌的电动车

过去,电动车没有合法身份,无法购买保险,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被盗,赔付难以到位。市委、市政府对电动车启动上牌登记管理工作,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大好事,对规范电动车行车秩序,有效防范打击涉嫌电动车违法犯罪,推进文明城市、平安城市创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城区分局所队负责人代表、社区民警代表、企业代表一一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胡志文朗声宣布:衡阳市电动车登记管理工作启动。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随后,从事婚庆行业的市民何先生高兴地从胡志文手中接过“衡阳(电动)00001”的电动车车牌。

在现场登记上牌的电动车车主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解答咨询,提供服务。“衡阳市公安局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流程图”让车主对如何登记备案一目了然。一块块车牌在登记发放后被安装到电动车上。一名车主高兴地说:“我的电动车今天开始也有户口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