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夜查砖瓦企业:两企业命运大不同

2017-11-10 07:06: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夜查两企业 命运大不同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 通讯员 赵晋弘)同为砖瓦生产企业,一个因违法偷排将面临严厉处罚,一个守法可继续合法生产。这是11月7日晚常德市夜查砖瓦企业时,两家企业面临的不同结局。

当晚8时20分许,常德市环保局副局长丁指南带领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驱车来到临澧县五福建材厂。当时,该企业正常生产,而窑炉烟气脱硫除尘设施未开启。经检测,其循环池内废水为酸性,且烧碱存放间积尘较厚,初步判定该企业存在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违法行为。经进一步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基本认定企业违法事实。目前,该案件线索已移交临澧县环保局立案查处,企业将面临高额罚款(10万至100万元),企业法人和直接责任人员将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当晚10时许,暗查组来到临澧县柏枝茂家环保砖厂,发现企业正常生产,脱硫除尘设施正常运行,经检测循环池内废水为碱性,烧碱存放间使用痕迹明显,未发现企业有偷排、漏排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企业遵守环境管理规定的行为给予肯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