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 “颜家龙书画遗墨展”

2017-11-09 08:08: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举行 “颜家龙书画遗墨展”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陈华倩)近日,由颜家龙书画研究院、《湖南书画》杂志社共同策划的“怀念父亲——纪念颜家龙先生逝世5周年书画遗墨展”在长沙市美庐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颜家龙的书画作品80幅,这些作品均为颜家龙各个时期的扛鼎力作,其中书法作品50件,绘画作品30件,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颜家龙,湖南涟源市人,享年85岁。曾任湖南日报社美术组组长、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主席、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名誉教授等。其书法形成凝重厚实、飘逸洒脱的自家风格,作品曾先后参加全国第一、三、五、六、七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及《20世纪书法大展·当代著名书法家书法展》。

前来观展的除了年轻人与中年人,还有不少头发花白的老人。伴随着悠扬的提琴演奏声,观展者驻足在颜家龙的作品前,或独自品味,或三两交谈,或凑近观赏,或拍照留念,现场文化氛围浓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