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园区带领 邵东工业由制造迈向智造

2017-11-06 06:22: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科技引领 园区带领

邵东工业由制造迈向智造

华声在线11月5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邓星照 魏志刚)日前,宁庆(湖南)航空航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3家科技型企业签约落户邵东县。乘着十九大提出的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一东风,邵东推动一批批高新企业落户,由制造向智造大步迈进。

有“百工之乡”之称的邵东,以前一直处于产业链条低端。如何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该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一手抓传统制造产业改造,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县里设立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创投基金4亿元、工业发展基金1亿元,助推工业转型升级。

围绕智能制造引进新技术、新工艺,邵东大刀阔斧对五金、打火机、箱包、印刷等传统企业进行科技改造。去年组建邵东智能制造研究院,帮助各企业“机器换人”,广泛应用自动化生产线等先进工艺和设备。东方神鹰公司安装了由机器手操作的五金工具智能生产线,日产量提高一倍多。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充气、试火、质检、贴纸等13道工序全部实现自动化,人工减少80%,产值增加40%。

邵东以园区为新型工业化发展平台,培育发展新动能,形成了以湘商产业园为核心,黑田铺印刷工业园、廉桥医药工业园、仙槎桥五金工业园和周官桥、流泽、团山打火机产业园为支撑的园区工业新格局。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增加值70%。邵东湘商产业园建设标准化厂房130万平方米,引进企业158家,智能制造、3D打印材料、机器人、住建装配、汽车配件等先进制造业初具规模。园内湖南兴德缝制自动化有限公司拥有国家专利21项,自主开发了20多种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高端智能足球专用缝纫机打破了由欧美日垄断的局面,不但抢占了全国70%的市场,并打入美国、中东等海外地区。

相关专题:智能制造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