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在省社科院热议培育发展新动能

2017-11-01 06:33: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朱永华)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省新一轮发展蓄势待发。10月31日,围绕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强省,我省知名学者专家在省社科院展开热烈讨论。

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教授指出,十九大报告最鲜明的一个特点就是“新”。进入新时代,提出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如何贯彻好、落实好?社科理论界要积极作为,为“五个强省”建设贡献智慧。

湖南商学院柳思维教授提出,新时代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在消费领域表现得尤为突出。要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必须加大体制创新改革力度,进一步扩大服务业的开放,努力缩小贫富差距,提高中低群众的收入水平,提高工薪劳动者的收入水平,使老百姓敢消费、能消费,愿意消费。

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尹向东提出,要通过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推动我省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完善重点产业关键环节,促进产业结构的战略调整,实现发展动力根本性的变革。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表示,培育发展经济新动能,重要的保证是研发,要加大研发经费的投入,提升培育竞争力。湖南师范大学刘茂松教授指出,湖南要培育新动能,提高经济竞争力,就要构建新的经济发展模式。

相关专题: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