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社科发展短板 聚力文化强省建设

2017-11-01 06:30: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尹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发展新理念,补齐我省社科发展短板,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文化强省提供更多扎实有效的智力与动力支持?今天下午,全省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齐聚湖南师范大学,共同探讨突破大计。

与会专家认为,高水平研究成果不多、优势学科较少、学术大师较少、重要社科研究平台不多是我省社科发展的突出短板,省委提出的实施社科品牌“985”战略是促进我省社科转型发展、做大做强的有力抓手。分别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商学院的李民教授、王泽应教授、李佑新教授、柳思维教授等专家学者,从湖南社科品牌建设、新型智库建设、高水平基地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入手,为推进社科品牌“985”工程建言献策。专家们指出:建设“九大社科研究重镇”要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和协同创新优势,走特色发展之路;建设“八大学科”要发挥好既有优势,着力打造优秀学科人才队伍、精心凝炼学科方向、形成特色鲜明的学派和体系;建设“五支队伍”要力求产生一批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学术名家和学术大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贡献湖南力量、湖南智慧。

相关专题: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