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限购区域内 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正式实施摇号

2017-10-28 08:0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王文)今天,长沙市住建委正式印发《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具体操作程序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即日起,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正式实施摇号。

《通知》明确,长沙市限购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凡累积购房客户大于可供房源的项目,应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销售商品住房。摇号具体操作流程分为六步,依次是开盘销售公告、购房认筹、摇号名册公示、摇号排序、按序选房、购房名册公示。开发企业提前7天向公证机构提出公开摇号公证申请,并提交公开摇号的具体规则和方案等材料。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后,应拿出公示后的准售房源进行摇号销售,于摇号3日前在销售现场(售楼部)发布摇号公告。

开发企业应采取实名制方式公开接受意向购房人认筹,接受购房认筹时间不得少于3个工作日。认筹完成后,编制《报名摇号名册》,并在销售现场(售楼部)醒目位置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2小时;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住房销售公开摇号,摇号排序除生成与房源数量对应的名单外,还须生成房源数额30%的候补名单;摇号完成后,购房人依照排序名单依次选房,并当场签订认购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