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感动湖南人物颁奖 2017感动人物评选请您投票

2017-10-27 08:57: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2016感动湖南人物颁奖 2017感动人物评选请您投票

今年,谁将代表湖南感动中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宣布“2017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为感动人物钟高明颁奖。

10月26日下午3点,备受关注的“2016年感动湖南人物颁奖典礼”在湖南省委九所会议中心如期举行。来自省人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湖南日报、省总工会、省军区政治部、团省委、省妇联、省交警总队等单位的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颁奖典礼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正式宣布“2017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启动。在2016年感动湖南人物颁奖典礼开始之前,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致开幕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发表讲话。

“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打造的全国最具影响力和传播力的精神品牌栏目,自2002年以来已举办15年,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湖南日报社三湘都市报作为央视在湖南的唯一指定合作媒体,在过去9年间已连推10人感动中国。

■记者 张浩 龚化 实习生 白德富

2016

感动你我,他们走上感动湖南人物领奖台

综合感动湖南推选委员会委员打分及网络投票,在训练中牺牲的歼15舰载机飞行员张超、以身许国的耶鲁村官秦玥飞获评2016年“感动湖南特别贡献奖”;以古稀之年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退休教师周秀芳,狙击“毒跑道”、开启传统产业“中国智造”梦想的企业家钟高明、40年救下13人的湘江守护者周海明荣获2016年“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前三甲。

同获2016年“感动湖南十佳人物”殊荣的还有:高速路上的“守护神”廖正良、助残脱贫的谢运良、新乡贤吴娟连、残障人士的“燃灯者”杨德才、为民所长潘存军、勇救落水者的19岁大学生黄伊琳。另外,还有2人荣获2016年“感动湖南提名奖”,他们分别是:“爱心妈妈”杨芳丽、身残志坚的屈毅。

10月26日下午,这些感动湖南人物走上领奖台,接受现场观众致敬。省人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湖南日报社、省总工会、省军区政治部、团省委、省妇联、省交警总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在颁奖典礼高潮环节,一段缅怀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张超(牺牲)的视频让现场无数观众热泪盈眶。张超的父亲和女儿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之中领取了奖杯和奖章。

颁奖时刻,观众以掌声和注目向这些行善好人、行业榜样致敬。不管是伟若群山的奉献,还是润物无声的善举,他们都是我省经济、社会转型时期最为宝贵的精神动力。

2017

感动扬帆起航,谁将代表湖南感动中国?

2016年,我们和所有的湖湘儿女共同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感动之旅。2017年,我们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深邃的目光,找到一个又一个湖南好身影。

自“2017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启动海选以来,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推荐心目中的感动人物。

截至10月20日下午5时,由全省各市州单位报送、公众推荐、个人自荐上来的候选人已经超过1100人。经推选委员会遴选,最终确定63位候选人(含团体),他们的事迹将通过本次评选活动的官方网站华声在线予以公示。

这63名候选人(团体),或以微薄之力点燃理想的星火:或勇于担当肩负守护一方的责任;或心怀悲悯掀起公益热潮。他们皆不过是凡夫俗子,却以高尚的人格写就三湘四水的感动篇章。

在价值观多元化的今天,在激荡多变的现实之中,他们守护的是点滴善意,传递的是星星之火。他们之中,谁将代表湖南走上央视的舞台,最终感动中国?让我们拭目以待。

10月30日起,公众可登录本次评选活动官方网站三湘都市报官网(sxdsb.top),或扫描本次活动官方微信“Hi都市报”二维码(微信号:Hidushibao2013),了解候选人事迹,并为自己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投票。

声音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

他们是全省人民的道德楷模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办2016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颁奖典礼暨2017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启动仪式,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自2002年开始,每年从社会各行各业推选出十位人物(团体),他们或推动时代进步,或以个人的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观众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社会道德风气不断改善,公民道德素质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9年共推出10名感动中国人物,成绩斐然。

他们在伟大的时代、火热的生活、生动的实践中展示出“凡人善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生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内涵,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让我们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善良的价值、人性的美好。他们是全省人民的优秀代表和道德楷模,是全省人民学习的榜样。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

超越小我,挥就大写人生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最重要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02年始,每年一次。过去10多年中,共推出了100多位“感动中国”人物,弘扬浩浩主旋律,传播满满正能量,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和全国观众的喜爱。

作为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在湖南的唯一合作媒体,湖南日报社以敏锐的发现力,在短短9年中连续成功推荐了郑培民、衡阳公安消防官兵群体、袁隆平、黄伯云、黄舸、李丽、沈昌健父子、张超、秦玥飞成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数量之多,命中率之高,远超与央视合作的其他各省媒体。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多年来的悉心指导,离不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历年来的大力支持,更是7300万湖南人求真向善、至情至性的精神沉淀所致。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颁奖典礼,向13名2016年度的感动湖南人物致敬。他们或笃行持之以恒的善举,或用生命诠释湖南人不怕死的血性,或坚持人性最初的诚信、责任和担当,超越小我。他们用高尚的人格,挥就大写不凡的人生,感动着、感染着每一个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