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国际合作圆桌会议在长举行 多国携订单赴会

2017-10-25 22:32: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图为“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国际合作(长沙)圆桌会议现场。记者 龙腾 摄

图为缅甸大使吴帝林翁在发言中。

图为巴基斯坦科技参赞阿塔·乌尔·莱赫曼在发言中。

华声在线10月25日长沙讯(记者 龙腾) “实现‘一带一路’倡议,铁路至关重要!”第一次参加轨博会的白俄罗斯驻广州领事亚历山大感触颇深,随着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中国与白俄罗斯在国际贸易上的互惠互赢将更加密切。

25日下午,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国际合作(长沙)圆桌会议上,“一带一路”沿线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使节和铁路总公司负责人表达了对中国高铁技术的高度肯定,希望能进一步交流合作,其中塔吉克斯坦等4个国家携订单赴会。

“中国高铁质量很好,又很便利,能引进斯里兰卡,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现场,斯里兰卡驻上海总理事拉克士塔•若特纳亚克表示,国家要发展,高铁必不可少,自己国家的交通目前还不够现代化,希望能得到中国的帮助,学习轨道交通的先进经验。

近年来,长沙轨道交通发展迅速,走过了高铁时代、地铁时代和磁浮时代,已经成为中国轨道交通发展的重要基地,成为湖南联通世界的一张崭新名片,不断服务“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为国际城市轨道交通的良性发展做出了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