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让党的阳光温暖每位老年人

2017-10-25 06:5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欧阳坤 唐楚华] [编辑:夏博]
字体:【

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欧阳坤 唐楚华

“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门谈到了养老问题,让我们越发感到生活有盼头了!”10月24日,记者与永州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宁远县社会光荣院,85岁的五保老人欧若祥抢着对记者说。这些天,社会光荣院的老人们每天都收看十九大的电视新闻报道。大家还告诉记者,在社会光荣院生活很舒心。

该院院长欧斌告诉记者:“2012年以来,我们在满足院内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还定期开展健康体检,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和辅导,切实保障大家的身心健康。”前不久,欧若祥老人整天满脸愁容。心理咨询师询问得知,一个月前他身体患病住院,几天后,医生建议他出院静养,但他认为自己身患重症。通过心理咨询师一周时间的心理辅导,笑脸又回到了欧若祥的脸上。

永州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2012年以来,全市养老事业快速发展,截至2016年底,全市共有各类养老设施1338个,社区小型养老机构、民办养老机构等蓬勃发展。同时,“健康养老”得到重视,永州市广泛建立老年人心理咨询室、医务室、活动中心等,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初具雏形。

记者来到宁远县重华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老人们正在热议党的十九大精神。81岁的蒋文胜高兴地说:“十九大对养老问题的重视,使大家深受鼓舞!”

永州市民政局负责人对记者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让党的养老政策的阳光温暖每位老年人。”

相关专题:十九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