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以老党员为榜样,加快科技服务步伐

2017-10-24 07:45: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夏润龙 任彬彬] [编辑:夏博]
字体:【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夏润龙 任彬彬

“我们只是做了一个党员该做的事,做得还不够。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10月23日下午5时许,在长沙市八方小区的一处4层住宅里,面对前来慰问的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周斌一行,该所九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郭仁凡和老伴连声道谢。

10天前,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郭仁凡老人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完成了一个心愿——向党组织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献礼党的十九大。

周斌来到郭仁凡的居所,扶着老人坐下后,对他们的高风亮节和不忘初心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并通报了所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情况。两个小时里,就如何学习和贯彻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要求,建设好研究所,进行了热烈坦诚的交流。

曾经和郭仁凡共事多年的八旬老友周思敬,也赶来看望老领导。“得知郭老到所里交纳特殊党费,大家纷纷点赞。您对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对党忠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十九大报告给我们研究所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抓住科技服务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会,提供更好的、有知识含量的、专业性强的科技服务,满足社会的更高需求。”在前往郭仁凡家中的路上,周斌和记者聊起了他的思考。他说,要强化长期运用竞争情报服务企业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向服务区域和产业推进。“我们刚刚和株洲、湘潭两地科技局达成合作意向,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创新能力建设。”

该所竞争情报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廖婷告诉记者,上周二起,她和同事们在怀化为10家企业进行了5天的提升创新能力培训,当地企业的态度让大家感到很振奋。“很多企业想创新,却不知从何下手。企业家听课后说,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工具和方法来提高创新能力。我们下一步还要培训更多的企业。”

相关专题:十九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