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守护好这片森林”

2017-10-24 07:44: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巍 雷鸿涛 杨锐] [编辑:夏博]
字体:【

记者 黄巍 雷鸿涛

通讯员 杨锐

10月22日,全国劳动模范、会同县林科所白土冲科研基地护林员唐自田天一亮就开始了巡山,他还利用巡山的间隙,向其他护林员和林农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谈自己护林育林工作的感受。

“老唐说,十九大报告是治党、治国的伟大纲领,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一定要认真聆听。”唐自田的妻子李庆莲笑着说,为了收看好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唐自田还买了一台小型汽油发电机,并反复进行了调试。

唐自田所在的白土冲科研基地地处深山,平常的生活用电全靠两年前安装的太阳能,遇上阴雨天气,太阳能便不能正常供电。为收看好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唐自田提前购买了小型汽油发电机以作备用。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唐自田和妻子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中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唐自田听后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在他所在的科研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逐步成为现实。基地9000多亩的森林郁郁葱葱,蓄积量达16万立方米,通过试比较和科学数据分析,基地共选育出杉木全胞优良家系26个、半同胞优良家系52个、优良无性系54个,这些品系增产效果达30%至57%,为会同林农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内心难以平静。过去5年,我们国家特别重视生态建设,并取得了很大成绩。作为一名护林员,我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守护好这片森林,守护好会同的良好生态。”唐自田信心满满地说。

相关专题:十九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