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出台“路长制” 122条道路“大管家”齐担当

2017-10-22 15:05: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黄燕玲 齐纲要)金秋十月,永州冷水滩境内国道省道宽阔平坦,车水马龙,乡道村道鸟语花香,曲径通幽。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公路及沿线环境长效管理,冷水滩将“五道五治”纳入民生微实事工程,创新机制,出台“路长制”,建立了由28名区级路长、13名乡镇路长、98名村级路长、176名巡查路长组成的“四级路长”共建机制。日前,全区122条道路都有了“管家”,315名路长集体上岗,对全区大小道路进行综合整治。

“五道五治牵涉到发改、交通、环保、国土、乡镇等多个部门,靠一个或几个部门牵头,工作难以推进,现在由区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10月20日,冷水滩区交通局长钱光耀介绍道。

为切实落实“路长制”,该区明确由区委书记任一级路长,区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及联系公路交通工作的区级领导任二级路长,其他区级领导根据联系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任区级道路路长,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马坪农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分别担任区级道路副路长,在全区“五道五治”行动中担当“领头雁”。

数月来的整治行动,让冷水滩区城乡面貌得到了大改观。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区共新建通村公路127公里,提质改造县乡公路156.6公里,提质改造村级道路216公里,竖立安全示警桩5000余根,拆除道路沿线违章建(构)筑物、破旧建筑315处、7000㎡,拆除临街门面大棚286处、3250㎡,清理乱堆乱放325处、清运沿线垃圾167吨、清扫规整道路58公里,治理路面破损53200㎡,重新设立交通标志、标牌、标线285块,打造了零东圩公路、冷东公路、S217线马坪至水汲江段、G322线、新接线等5条样板路,总投资达1.1亿元,全区181个行政村实现通畅率10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