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大力拓宽产教融合之路

2017-10-22 07:50: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王宇

10月21日上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大一新生正在教室上职业规划课。师生们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授课教师杨磊并非学院的老师,而是浙江一家生产型企业的人事总监。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来为大一学生上课。他说:“我们将经验告诉学生,可以帮助学生了解企业需要,将来可以迅速适应岗位。”在该校,每年都有一大批企业专家、技能大师直接走进课堂开讲。

这5年来,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上,该校并不仅仅只请企业专家来讲课。该校党委副书记陈超介绍,学校推进校企实训中心、“校中厂”、企业实训基地等建设,实现了“学校在园区、教室在企业”的职业教育新模式;邀请企业参与学校专业建设,构建“工”字号特色品牌专业群;积极开展专利转化、成果应用、课题研究等工作,产教融合能力不断增强。

上个月,学校刚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同推动华中数控学院的建设,共同打造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和军民融合应用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强告诉记者,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多更强的技术人员,学院与华中数控合作,将引领湖南的智能制造高端人才培养。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讲到,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陈超说,学校将坚持开放办学,大力拓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

相关专题:十九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