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岳阳楼区见闻:“健康中国”鼓舞人心

2017-10-21 07:3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尹萍 何瑶] [编辑:蒋俊]
字体:【

“健康中国”鼓舞人心

——岳阳楼区东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见闻

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尹萍 何瑶

10月19日,记者走进岳阳市岳阳楼区东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住院部3个娭毑正在收看党的十九大电视节目。“昨天看了开幕会盛况,今天看了代表们发言,很振奋!”付敏娭毑感慨,“现在,国家卫生政策越来越好!社区小病房,住院环境好,省城专家也来为我们看病。住院床位费一天只要10元,而且可以报销92%。”

东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一楼是门诊综合服务区,宽敞明亮,窗明几净。“区委区政府倡导‘健康城区’建设,投入1亿多元,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机构覆盖率达100%,建成了‘一公里医疗服务圈’。”中心主任李志军说。

“居民不出一公里,就能享受到快捷便利的医疗服务。”李志军介绍,“以前,除了给患者看病、打针、擦擦红药水,就没其他服务了。现在,中心不仅硬件好,还配了数字化医用放射成像系统,可以远程阅片诊疗,有家庭医生上门,药品零差率销售。”

在二楼公共卫生服务区,方凤鲜医生正为儿童量身高,测体重、视力、听力;鲁丽兰医生在为孕妇做胎心监测。她们说,这都是免费的。四楼是中医综合服务区,针灸、火罐等传统诊疗设备应有尽有。9张治疗床上都躺着就诊居民,医生正为他们精心治疗。医生、护士态度好不?记者小声问在三楼住院的韩娭毑。“相当好!”她说。

“昨天,我们都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令我们深受鼓舞。”李志军说,“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居民更重视身体健康了。我们要继续在服务上下功夫,全心全意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相关专题:十九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