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雄汝!我们的党”

2017-10-20 06:43: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陈昊

通讯员 麻正规 唐金生

10月18日一大早,凤凰县雄龙村的村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就挤满了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苗族村民。

当直播开始,习近平等步入人民大会堂会场时,龙金中和几个村民不约而同地举起了手中的酒杯,把他的雄龙苗家酒坊出产的“包谷烧”一饮而尽。“雄汝!我们的党!”(苗语,“我们的党,好棒!”之意)村民们犹如过节一般,喜庆之情溢于言表。

36岁的龙金中,在凤凰古城开了10年出租车,去年回到家乡办起了酿酒厂。“扶贫工作队来了以后,我们村的变化太大了。我回来创业,办酒厂奔小康!”他兴奋地说。

“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听到习近平同志说完这句话,村支书吴斐感慨道:“真是讲到我们心窝里了。”他去年筹建了凤凰戴努种养专业合作社,今年,入社农户发展到23户,年底户均可分红1000元。

吴昭云一家人则围坐在自家的火坑边,怡然自得地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这台放在堂屋正中央的平板电视机,是上周刚刚买的,买的正是时候呀。”66岁的吴昭云喜不自禁。

雄龙村有35户住在危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联合开展的“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每户获得5000元资助,买彩电、买衣柜、买大床,他们住进了统一修建的农家小院。“这就是最大的获得感呀,党中央,雄汝!”吴昭云竖起大拇指。

“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习近平同志的话字字铿锵,振奋人心。我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贫困群众真正过上幸福的生活!”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扶贫工作队队长唐德安信心满满。

相关专题:十九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