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十九大报告富有强大的逻辑气场和理论魅力”

2017-10-20 06:43: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十九大报告富有强大的逻辑气场和理论魅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见闻

湖南日报记者 尹虹 通讯员 钟佩君

10月19日上午,秋阳清新,金桂飘香,百年师范名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一幢幢青砖蓝瓦的教学楼里,满是求学奋进的气息。9时整,在面对面的理科楼A204、B204教室,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堂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研讨会”同步开始。

一堂是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705班的研究性学习课。因昨天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当授课老师贺汉魂教授逐段阐释十九大报告时,这群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免费师范生,已能流利对答报告提出的诸多最新概念。“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伟大跨越,我们感到无比振奋”,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强方能致国强”,将更好地“修德性、储才能”、矢志基层教育事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新湖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被习近平同志报告中强大的逻辑气场和理论魅力惊艳到了!”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更有信心和底气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专题研讨会上,谢素科副教授、龙淼讲师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院长周小李教授认为,十九大报告蕴含着守初心、重民本、善创新、敢斗争和勤探索五种精神力量,全院教师将尽快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将报告内容艺术化融入思政课堂和大学生头脑。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教授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研讨会。他指出,作为毛主席母校、毛泽东思想的发源地,一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要有新思考、新作为、新贡献;作为湖南基础教育特别是小学教育的工作母机,一师将为培育更多优秀教师、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而不懈努力。

相关专题:十九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