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推广署来长沙举办研讨会

2017-10-19 10:51:5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香港投资推广署来长沙举办研讨会

鼓励湖南企业 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香港投资推广署在长沙举办以“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为主题的投资推广研讨会,向本地企业介绍香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独特优势和企业如何利用这些优势拓展海外市场等热点。研讨会由香港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省商务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主办。

香港与湖南同处泛珠三角区域,两地的经贸关系密切,香港一直以来是湖南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主要的外资来源地。目前,香港在湘投资的企业超过9000家,截至2017年6月,香港来湘投资企业255家,同比增长40.9%;合同外资121.34亿美元,同比增长53.6%;实际到位外资54.31亿美元,同比增长33.7%。截至2017年6月,湖南对香港共设立境外企业278家,合同投资总额44.10亿美元,内地方合同投资额累计43.06亿美元。

据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介绍,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强调加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全面提升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更积极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这些发展方向将带动湘港两地的合作。香港可以发挥金融、物流、基建投融资和贸易枢纽的角色,为湖南企业提供多方面的营商优势,迎接“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香港的最新企业财资中心税务优势、香港金融专业服务、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的优势,以及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等方面,向与会企业代表讲解如何帮助内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