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承载强国梦,再造新株机”

2017-10-19 07:03: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颜常青 刘天胜

10月18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员工代表近4000人在公司体育馆、机车事业部交车车间、城轨事业部总成厂房3个地点,以及分布于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2家境外子公司、3个境外办事处,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承载强国梦,再造新株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振奋人心的报告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清和激动地站起来,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对全体中车株机人兴奋地说。习近平同志曾到过中车株机视察,寄望株机人加快经济转型实现科学发展,嘱托大家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周清和说,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们将以此为指引,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领跑者,致力打造轨道交通装备“中国智造”国际名片,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为“中国中车十大杰出青年”之一,中国中车资深专家、中车株机磁浮系统研究所所长佟来生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我们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公司磁浮交通系统产品体系,打造技术更先进、性能更可靠的磁浮160公里列车。”

“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新思维、勤探索的原则,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素养,起到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带领身边同事,逐梦丝路,冲锋在前。”马来西亚吉隆坡中车维保有限公司SCS项目专检班班长孙位元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颇为自豪地介绍,他们走出国门后已发展党员20人。

相关专题:十九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