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韶山村:“小康生活又将翻开新篇章”

2017-10-19 06:49: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小康生活又将翻开新篇章”

——韶山村干部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见闻

湖南日报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贺凌云

10月18日上午,深秋的韶山市韶山村微风拂面,田间稻浪滚滚,一派丰收景象。8时整,伟人故里韶山村村部就热闹起来了。韶山乡、韶山村近百名干部群众纷纷赶到村部会议室,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宽敞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喜气盈盈。大家认真收听大会报告,会议室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连续五届全国党代表、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的老伴刘新军特意来到村部,与乡亲们一同收看电视直播。她高兴地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振奋人心,希望老伴毛雨时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展示好毛主席家乡的形象,回来后宣传好大会精神,更好地带领乡亲们致富。

韶山村党委书记毛春山自豪地告诉记者,现在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去年全村实现集体经济收入850万元,年产值2.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6800元,这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下阶段,村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村级经济发展,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小康生活又将翻开新篇章。”毛春山兴奋地说。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也在韶山村与村民们一起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他告诉记者:“2011年3月下旬,习近平同志就曾来到韶山市,同韶山村村民亲切座谈。几年过去,韶山市已成为全省全面小康一类县达标县市区。作为毛主席家乡的党委负责人,我将与全市人民一起,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韶山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相关专题:十九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