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启动

2017-10-18 14:53:4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长沙市“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宁乡举行,现场募得爱心资金458.7 万元。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市领导徐宏源、谭小平、李蔚出席启动仪式。据了解,昨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此公益募捐活动还同步在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举行。

活动现场,谭平开启“爱心乐居”梦想。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宣布长沙市“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宣读募捐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向贫困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为长沙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更大的力量。

近年来,长沙全力打响脱贫攻坚战,但仍有40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身居危房而无力重建,仍有5800多户困难群众因建房而负债累累。市委、市政府始终情系困难群众,为他们加大危房改建支持力度,积极响应并参与省扶贫办“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活动,动员全市各级各界凝聚扶贫济困合力,全力帮助困难群众实现“乐居”梦想。据介绍,长沙市举办此次公益捐赠活动,是为了在更大范围内发动社会力量,为宁乡县今年搬入“同心大屋”的520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募集“爱心乐居组合”(每家一套粮油、一套家具、一套家电),改善安居条件,帮助贫困家庭实现“乐居”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