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前9月新增棚改授信808亿元 成支持湖南棚改绝对主力银行

2017-10-18 06:43: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欧阳海鸥 时天开)记者今天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该行今年前9个月新增棚改授信808亿元、发放贷款272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大幅增长591%、19%,成为支持我省棚改的绝对主力银行。

今年以来,国开行湖南分行深化与住建部门的合作,加强与地市政府的沟通对接,加大了项目储备力度,大幅提高了棚改授信规模,进一步加快了资金使用效率。以长沙为例,该行结合该市“四增两减”棚改思路,在棚改中增加公共绿地、公共空间、配套设施、支路网密度,减少居住人口密度、开发强度,今年前9个月对该市新增棚改授信146亿元,发放贷款5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而在株洲,该行大力创新融资模式,采取整体推进模式,为全市所有棚改项目提供198.6亿元整体授信和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了南岳岭上月塘棚改、清水塘棚改等一大批项目。

据了解,国开行总行通过成立住宅金融事业部,按照“市场运作、单独核算、保本微利、高效透明”的经营原则,为棚改提速提供成本低廉、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国开行湖南分行已累计向我省承诺棚改贷款2286亿元、发放贷款1150亿元,让更多居民早日圆上“安居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