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常德市武陵区棚改区:“跟着党走幸福长”

2017-10-18 06:05: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夏孟琦

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基层的喜庆气氛也浓了。10月16日,记者走进常德市武陵区烟厂生活二区82岁的罗福珍老人家,她把房子收拾得一尘不染,脸上的笑容像绽放的花朵:“我们就盼着党的十九大早点开,党的政策好,我们的日子就过得好。”罗福珍是棚改户,现在住上了新房,家里通了暖气和热水。老人伸出双手给记者看:“你看我这双手,干干净净的,现在不用烧木炭了,天气冷了也不怕了……”

罗福珍说,她以前住的老房子阴暗潮湿,大白天也要开灯,天冷了要烧木炭烤火。被子容易发霉,要“追着太阳晒”。今年喜事找上门来了,武陵区对她所在的桃花源大桥片棚户区进行改造,她用30多平方米的破旧房子,换了一套7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新房子宽敞明亮,24小时供热水,阳光能照进来,户外桂花飘香。今年9月3日,罗福珍搬进了新房。她特意给武陵区芙蓉街道棚改办送去一面锦旗。

罗福珍的大女儿杨利军告诉记者:“妈妈喜欢独居,不愿跟子女住一起。住进新房后,她心里几多高兴、几多幸福!妈妈一直教育我们,一定要跟党走,跟着党走幸福长。”

据了解,近几年来,武陵区共有3.1万多户居民通过棚改改善了居住条件。该区实行“精细拆迁、情感拆迁”,并落实暖心回访制度。10月16日,该区芙蓉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刚对棚改户进行回访,并向他们介绍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他说,大家对党的棚改政策很满意,相信十九大后,日子会越过越好。

相关专题:十九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