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古城展新姿 累计投资近36亿元

2017-10-16 15:53:58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何继凤 张兴国 杨万里 眭振华] [编辑:金灵]
字体:【

\
10月5日,“零陵古城”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单建华摄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何继凤 通讯员 张兴国 杨万里 眭振华)金秋送爽,五谷芬芳。10月12日,天空飘着细雨,气温突降,记者在“零陵古城”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看到,400余名工程建设者一个个头戴安全帽,身穿防水工作服,冒着濛濛秋雨,砌墙、挑砖、扎钢筋、粉墙,工程建设有条不紊,一丝不苟,一片繁忙。

正在建设工地指挥工程建设的工建部主任旷育文告诉记者,“零陵古城”项目于2016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累计投资近36.08亿元,工程已完成土石方施工31万立方米,新建仿古建筑6万平方米,新建游客接待及展示中心6栋、面积达2000平方米。

“零陵古城”项目建设,是湖南省“十三五”重点工程建设,永州市“十三五”文化旅游一号工程,零陵区“进城、下乡、入水”全域旅游核心项目。项目于2015年7月在北京正式签约,项目总计划投资7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480亩。项目全部完工后,年游客接待量将达500万人次以上,带动、引进相关产业经营者2000家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

“国庆节以来,我们广大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奋战在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对照目标抢抓进度,在黄金施工时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实现春节前开街迎客的目标,向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献上一份厚礼!”旷育文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在“零陵古城”配套工程景区路网建设中看到,朝阳大道路基6.2公里和袁家渴路路基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商业旅游购物区、美食餐饮区、酒店和主题客栈区、滨水休闲娱乐区、民俗文化体验区、小吃烧烤夜市区、文玩字画交易区等七大主力业态景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古城项目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和商家慕名前来,抢占商机,截至9月底与古城签订意向合同的商家达610多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