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中车株机见闻:勇做“一带一路”弄潮儿

2017-10-16 06:10: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勇做“一带一路”弄潮儿

——中车株机见闻

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吴镛 刘天胜

“我庆幸能在中国为我的国家巴基斯坦制造高端精美的地铁列车。”10月14日,星期六,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城轨事业部总成车间依然一片繁忙,工人们在赶制将发往巴基斯坦的地铁列车,25岁的巴籍员工肖艾博自豪地说。

肖艾博告诉记者,10月8日,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迎来了中国制造的首列地铁列车,标志着巴基斯坦正式进入地铁时代、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迈出坚实一步。他现场见证了这次隆重的接车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司海外市场不断开拓。”中国中车首席专家、中车株机副总工程师杨颖说,近几年,中车株机在世界地图上画出了漂亮的“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分布图,现拥有境外子公司12家、境外办事处3个,分布于马来西亚、南非、土耳其、印度和奥地利等地,海外市场扩展到了东南亚、南亚、欧洲、非洲和大洋洲,先后获得2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个项目订单。

总成车间工位一班班长赵春燕激动地说,几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到中车株机视察,与她有过亲切交谈。习总书记指出,要加快推进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和促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 “我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奋力攻关,曾在8个月时间里,完成了南非20E、21E、22E等3种型号电力机车的设计与首台车制造,赢得南非业主称赞。”赵春燕说, 现在,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他们倍感振奋,将瞄准“一带一路”发力,更加发奋工作,设计生产出更多更先进的机车产品。

相关专题:十九大时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