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万人次游客来湘西度国庆中秋

2017-10-10 16:03:02 [来源:湘西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湘西网10月10日讯(团结报记者 彭宁 通讯员 李立超)10月9日,记者从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了解到,国庆中秋8天长假期间,共有280.4万人次游客来我州旅游,同比增长11.53%。全州实现旅游收入17.72亿元,同比增长15.02%。全州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自驾自助游成主力。假期前,我州实现县县通高速,各县市旅游抵达更方便快捷。来自省内长株潭和重庆、贵州、湖北等省市的自驾车游客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力军,探亲访友、家庭亲子、自驾自助等旅游方式成为主流,自助游客占游客总数比例达70%以上。据统计,仅10月6日当天,全州16个重点景区车流量达到4.5万台次,自驾游客占当天游客总量的75%。

乡村休闲游受青睐。近年来,我州建成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星级农家乐、特色民宿,乡村旅游景区成为游客“体验湘西事、感受湘西情、品尝湘西味”的重要场所,近郊游、乡村游成为出游热点。8天长假期间,凤凰县乡村游共接待游客26.97万人次,花垣十八洞村接待游客1.71万人次,吉首寨龙接待游客0.8万人次。花垣县紫霞水库、永顺县杉木河水库、泸溪马王溪村等地,吸引大批驴友安营扎寨,欣赏优美风光。

假日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期间,各县市、景区组织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活动。龙山里耶古城每天进行开城迎宾仪式及秦文化体验活动;永顺老司城景区开展“土王出征”活动;吉首德夯景区举办“苗族边边场”,开展对歌迎宾、民俗歌舞、巫傩绝技等民俗体验活动;乾州古城百工坊17位非遗传承大师现场演绎非物质文化技艺;花垣组织开展“中秋灯谜喜乐会”、“缤纷美食中秋喜乐会”、“亲子互动美味烘”等民俗文化活动。

重点景区依然抢眼。10月1日至8日,全州重点监测的13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49.93万人次,同比增长27.11%,占全州接待游客总人次的53.47%。其中,凤凰古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3.61万人次,矮寨奇观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1.05万人次,乾州古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02万人次。州内其它重点景区接待人次、门票收入均实现稳定增长。

文明旅游渐成风尚。各县市、景区加大了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吉首市发放《旅游法》宣传手册、《吉首市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在主要景区设立党员流动服务岗,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凤凰县延长景点开放时间,采取景点分流、错峰参观等措施疏导游客,组织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150名青年旅游服务志愿者,流动执勤,提供咨询,为游客提供服务。花垣县十八洞村安排专人疏导交通,开展价格、饮食安全等监督,假日期间不涨价,诚信经营成典范。泸溪县在高速出口设置旅游志愿者服务站,提供旅游、医护等咨询服务。里耶古城、红石林、芙蓉镇、老司城、边城茶峒等景区工作人员认真维护秩序,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开展文明服务活动,全州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