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交警发布长假前两日全省高速事故多发路段

2017-10-05 10:17: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刘思宁]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前日发布:国庆长假前两日,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事故1400余起。长张高速长益段,长韶娄高速长沙段,沪昆高速湘潭段,京港澳高速衡阳、郴州段为全省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

国庆假期前两日,沪昆高速湘潭段车流量大,因未保持安全车距,发生多起追尾、刮擦事故。2日,一小车与一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郴州段行驶时发生刮擦,原因同样是变更车道未保持安全车距。据高速交警部门统计,前两日发生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原因中,未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违法变道、超车、占道行驶,驾驶操作违规(驾驶操作不当/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占据前三名。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行驶时,大脑作出反应需要1.5秒。“虽然驾驶人很快作出刹车或变道反应,但还是会滞后。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保持安全车距非常重要,阴雨天气更要多加注意。此外,还应注意按规定时速行驶、不随意变道、懂得预判、不占用应急车道、驾车不接打电话等。”高速交警建议,广大驾驶人出行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