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看今朝·湖南篇》专题片引发长沙各界关注热议

2017-10-01 15:21:3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蒋俊]
字体:【

揭秘新一代磁浮列车的车体合拢;看千年沉船“黑石号”长沙瓷回归故里……昨日上午,央视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湖南篇》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一幅幅生动的发展景象让人心潮澎湃,节目引发长沙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专题片内容令人骄傲和自豪,更令人振奋,他们将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上午,长沙各区县(市)组织进行了集中收看。伴随着《浏阳河》的背景音乐响起,市环保局的干部职工跟随着镜头共同感受湖南近五年来改革创新、精准扶贫、生态文明等领域翻天覆地的变化。市环保局宣教处处长蔡贤俊看得心潮澎湃。他表示,作为一名湖南长沙人,看到家乡在各个领域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突破,感到无比自豪!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大力宣传长沙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积极传播绿色生活和绿色发展理念贡献全部力量。

“超级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是湖南的‘三超’名片,充满着‘湖南元素’。”长沙水业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张萍连用几个“厉害了”形容收看节目时的心情。她表示,“一张张‘湖南名片’里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和斗志,真是令人振奋。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为长沙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作为一名湖南浏阳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发扬敢想敢干敢闯的精神,在精准扶贫、深化改革、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浏阳市澄潭江镇党委书记陈训武说。

“这五年来长沙变化巨大,政府全面推进老旧社区提质改造、三年造绿大行动等。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湖南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开福区新河街道工作人员胡静说。

家住香樟路融科东南海的市民彭桂平观看了节目后感受颇深,她说:“我感觉湖南特别是长沙这五年的发展真是太快了。特别是交通体系十分完善,安全又快速。高铁、地铁、城铁、磁浮,无缝对接,老百姓的幸福感爆棚。”

相关专题:央视《还看今朝》:看湖南如此多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