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2017-09-29 19:02: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沈办] [编辑:夏博]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

继续把巡视工作发扬光大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沈办)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和“机动式”巡视阶段性情况汇报。杜家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岐山、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指导和在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继续把巡视工作发扬光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省领导许达哲、乌兰、傅奎、王少峰出席。

今年7月至9月,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对省民政厅等20个省直单位开展了专项巡视,对省委宣传部等34个省直单位开展了巡视整改督查,对2个省属企业开展了“机动式”巡视。

杜家毫指出,从巡视反映的问题看,被巡视单位普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有些单位还比较严重,说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有的“四个意识”不强,党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及时,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个别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有的党建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选人用人不规范。有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巡视整改不力,“靠山吃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权谋私等问题仍然存在。

杜家毫强调,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放大震慑遏制治本效应。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梳理归纳、分类处置、督促整改,所有问题都要有一个说法,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找一把手说事,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挑明责任、强化担当。对思想不重视、搞变通、打折扣,甚至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要进行约谈、问责。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露头就打,公开曝光,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在金融活动中谋利、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涉砂涉矿等经营活动的专项治理,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纪检机关要运用“四种形态”,抓紧优先核查。对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要结合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综合研究、统筹考虑,着力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

杜家毫强调,巡视发挥作用,根本在于党章的权威,巡视是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化。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开展巡视,肩负着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检验被巡视党组织,坚定政治方向,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纠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问题,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加强巡视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让优秀干部在实践中锤炼党性、经受历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