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买菜送到家门口 市民点赞长沙河西新型“菜篮子”

2017-09-27 19:51: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市场整洁明亮,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双汇、湘土黑猪等品牌已经入驻。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杨桂清 邓桂明)下班之前,用手机挑选好晚上想吃的菜;回家后,菜就送到了家门口。长沙市民朱女士今日就体验了一把这样的舒爽,在朋友圈秀了后,好友纷纷点赞。今日开业的罗马互联网+生鲜市场让长沙河西罗马商业广场周围的居民率先感受到了一种新型“菜篮子”带来的便捷生活。

罗马互联网+生鲜市场是湖南强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湖南强龙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斥资500万元新建打造的创新型星级“菜篮子”。市场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摊位130多个,按生鲜肉类区、蔬菜区、家禽区、水产品区、干货杂粮区、禽蛋区、熟食区、豆类面点区、水果区、糖烟酒区进行科学分类布局。今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室内采用全框架大开间结构,设计科学合理,通道宽敞明亮,摊位布局合理,跟一般的农贸市场比,真是高大上的感觉,虽然人来人往,人气很旺,但整个市场明亮整洁,干净有序。目前,双汇、湘土黑猪等品牌已经入驻。

“传统的市场存在的脏乱差,我们将坚决杜绝。”湖南强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立平说,公司请了专业团队进行设计,优化各个区域的布局。市场将严格管理商户,每个摊位的商家都统一服装,存货有专门的存储位置,每天进行消毒,竭力打造一个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

这个新型“菜篮子”不仅新在外表,更新在骨子里,可谓是从里到外颠覆传统的菜市场。姚立平认为,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生活方式,买菜也应该更加方便,特别是那些上班族,几乎没合适的时间买菜。“我们是实体店销售+网购融合发展,消费者既可以来市场选购商品,也能够通过手机直接买。”用户下载APP之后,就可以直接挑选自己想买的物品,然后市场就有专人配送过去。“我们为5公里范围内的客户进行配送,太远的地方就难以保证食品的新鲜了。”

食品安全向来是人们关心的问题。据介绍,市场将建立质量检测室,每天对市场内的农产品不定时的抽检,确保产品质量,并逐步建立溯源体系。强龙公司还将建设农产品生产基地,最终实现自产、自销、自送、新鲜、便宜、安全的中国网络化菜市场的商业模式。“市场可对销售的农产品追本溯源,比传统市场零散的商户更加有保障。”

更贴心的是,市场将建立体质检测室,免费对消费者和商户进行常规体检,并根据检测数据开出食疗处方,让大家健康科学地饮食。设立精准扶贫摊位区,,凭两级政府证明对部分需要帮助的人群进行帮扶创业,解决他们就业难的问题。“我们会同入驻市场的商户一起发展,并非传统的租赁关系。”姚立平透露,市场所在地属于强龙公司自有的资产,可以更好地让利给商户。

“我们将想方设法,努力打造一个在湘江新区、高新区乃至全市、全省名列前茅的创新型星级互联网+生鲜市场,做一个‘双创’示范基地。”姚立平表示,待商业模式成熟之后再进行扩张,让更多的市民在买菜这件小事上更加省心放心,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捷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