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9月25日起长途客运旅客票全面实名售票和查验

2017-09-27 16:12:51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9月25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运输管理科了解到,从当天起,怀化12个县(市、区)所有客运站的市际、省际客运班线将运行实名制管理,旅客票全面实名售票和查验。

据了解,实名制售(取)票相关规定主要有:旅客购票时应提供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旅客的身份信息,在替他人购票时,代购人需同时出示代购人及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持一张有效身份证在同一车次(同一客运站当日发出的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如携带免票儿童(含婴儿)乘车,旅客需在购票时提前声明,每张成人票可免费携带一名免票儿童。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1.2 米至 1.5 米的未成年人,未办理居民身份证,可凭其他证件购买半票乘车;旅客购票时需现场核对票面信息,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存在差异时,需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窗口人员处理,保证票面与证件信息的一致性;旅客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的,在取票时应当核对其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件。

实名制管理指的是全市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市交通局提醒市民在购买车票时需注意,购买长途车票市民必须要携带有效身份证购票,否则将无法购票上车。

市交通局运输管理科科长杨学礼告诉记者,按照计划9月25日开始,各县市区省级市级客运专线全部实行实名制售票与查验。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