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今年计划易地扶贫搬迁19123人 建设住房5807套

2017-09-26 15:52:07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吴琼敏 通讯员 王礼 李剑财)今年常德市计划易地扶贫搬迁19123人,建设住房5807套。截至8月底,项目开工率100%,住房开工率88.1%。按照目前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前项目可全部竣工,新房达到交付使用标准。

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以来,我市坚持落实政策不走样。优化选址方面,项目选址必须符合脱贫致富条件,对不符合安全条件、难以满足脱贫需求的安置选址进行及时调整,坚决杜绝就地重建、简单位移、“从山顶到山腰”等现象。面积标准方面,按照省里要求,牢牢守住人均建设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的红线。自筹资金标准方面,严守人均不超过3000元、户均不超过1万元的国家红线,决不加重搬迁户的自筹负担。

为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在抓好搬迁建房的同时,我市着力抓好搬迁户后续产业发展,因户施策。进一步强化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配套,统筹推进农村道路硬化、安全饮水、电网改造、广播、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了搬迁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率。通过推进分散安置小集中、集中安置点城镇化等方式,在一定程度上盘活了土地、人力、固有资产等生产要素。结合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趋势,立足现有农业资源,通过精心选址、精心规划、精心引导,将部分集中安置点打造成为当地产业发展的“后备军”。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