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嗨翻天 走永吉高速游湘西十景

2017-09-23 07:28: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曾钦法 记者 王雪晴)国庆将至,让自己的身心放个假。如何快乐度过国庆8天假期?如果你不想处在在拥挤的人潮中,来这里,这条湖南最美高速足以让你放飞身心!

9月15日,被誉为湖南最美高速的永吉高速——古丈(古丈互通)至吉首(石家寨互通)段通车啦! 尚未通车的永顺至古丈段,计划11月底建成通车。

(▲古丈至吉首通车路段,图片来自网络)

【绝美的天路风光画卷】

车似画中行 处处是风景,永吉高速有的不止是“县县通”的作用,这段高速本身以及沿途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永吉高速吉首石家寨互通,图片来自网络)

景中有路,路边有景,公路像流淌在山林间的灰色飘带。汽车像漂荡的游船,载着人们在风景中徜徉。

(▲永吉高速默戎高架桥,图片来自网络)

(▲拟定于11月27日通车的永顺段,图片来自网络)

永吉高速公路从永顺出发,途经芙蓉镇、罗依溪、古丈、吉首市区与包茂高速公路对接。终点设吉首西互通,位于吉首市曙光村东南侧,与吉茶高速公路相接。公路主线全长84.492公里,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其中古丈至吉首段的顺利通车,结束了古丈县不通高速的时代。

(▲永吉高速地图)

【已开通段沿线周边景区推荐】

自驾路线:从吉首出发(乾州古城/矮寨大桥/德夯苗寨)——古丈(红石林、高望界、坐龙峡、酉水画廊、天桥山)——永顺(芙蓉镇/不二门/老司城)。

游玩亮点:从吉首出发一路北行往永顺,穿越溶洞,跨过河流,缠绕山腰,越过山冈,此间沿途数不清的风光美景,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将宠坏来此的每一位旅行者。

这一路,你将领略10种风光:石林、峡谷、古城、河流、森林、茶乡、梯田、村庄、苗寨、云海。

(▲古丈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图片来自网络)

(▲红石林酉水画廊,图片来自网络)

(▲古丈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图片来自网络)

(▲吉首德夯苗寨图片来自网络)

(▲吉首矮寨大桥,图片来自网络)

(▲德夯峡谷风光,图片来自网络)

这一路,你将邂逅3种夜色:古城霓虹闪瞬,矮寨灯火阑珊,郊野星空璀璨。

(▲乾州古城,图片来自网络)

(▲矮寨大桥星空夜景,图片来自网络)

这一路,你将贯穿1种自始至终的美:遇见美丽而神秘的湘西风情!

(▲吉首马劲坳烧龙,图片来自网络)

(▲土家摸泥节,图片来自网络)

沿着永吉高速欣赏一路风景后,南下便是苗疆汉界时光之旅里的凤凰古镇,北上就通往远近闻名的张家界。

(▲倒盛唐遗迹黄丝桥古城,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南方长城,图片来自网络)

(▲老洞苗寨,图片来自网络)

(▲石峰嶙峋武陵源,图片来自网络)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图片来自网络)

(▲天门山玻璃栈道,图片来自网络)

湖南的高速公路为各地景区打开通向外界大门的同时,也成为许多旅客眼中的“第一景”。看到这里, 你还会为国庆自驾怎么玩而发愁吗?

今日热点
焦点图